Thursday, April 28, 2011

*~挥别过去~*

除了干捞面,我最爱吃的就是果杂, 福建话叫kueh chap. 只有一间是我最爱去的。不是因为他的果杂很出名,只因我就是那么爱见他。阿伯是个非常乐观的人。每天早上他总是都那么的亲切,笑脸迎人。不说你们应该不知,原来他的果杂已经卖了他半个岁月。就我妈中学时期到现在,我想你们应该可以想像吧.... 以前这小档口总是就这对老夫老妻在撑住。但是,岁月不留人。妻子病了,现今的档口只有他一人苦苦的撑住,只有偶尔孩子会过来帮忙他下。若感叹这世界没人了解我,我想阿伯应该算是蛮了解我的吧。不管我多久没有去,他的生意脑海总为我保留这这么一个位子。不管什么时候,只要经过他的档口,什么也不必说就只需要坐下,热腾腾的果杂就会送到我的面前。阿伯总是那么的笑脸相迎端上他的“作品”,在来就问我过得好吗,有没有女朋友了啊.... :)我想,不是每个做生意的都能像他那样有情有义吧。而他,也是一个见到我从小到大的人。不知是该感叹岁月无情,还是人生就是如此。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飞逝而过.不知不觉,一天也这样过了。再不禁留意,一个星期就那么过了。不多久,天啊~ 一个月原来是那么快的。阿伯,谢谢你..... 你总是能让看到很多该学习的东西,尤其是你那笑容,总那么深刻在我脑海里~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没有明切的目标,就像小狗在原地一直追随着自己的尾巴。眼前看得到吗? 看得到,可是为何我一直追不到呢?它明明就在我的眼前? :)我想大家应该懂我的意思吧..... 很多东西,或许只是看似真,但是一切只不过是水中捞月。水中的月亮,看得见,当你扑过去要打捞时,其实一切只不过是虚幻罢了。

再过几个小时,我就要改变了。此刻的心情还真有点百感交集。不过已经决定的东西就别再改变了。一早就跟自己的理发师说,我中午lunch hour就要过去,我不管了。虽然自己开始有点动摇,就麻烦你了理发师。帮我剪得果断点,干脆点...... 这头长发,我已不再留恋。虽然我很清楚,之后我将面对大家的质疑和疑问,特别是我妈。她一路来都知道我最保惜我的头发的。这次我也准备给她盘问了。很多朋友都问我,你真的要这样冲动吗? 真的要想清楚别后悔哦。也有人说,需要搞到自己这样吗~ 或许,大家都知道最近我是特别的情绪化... 没错,这个我真的认了。我希望在这时候别再误解我。只想说现在自己所决定的不是冲动,自己不是在情绪化... 以前的自己,原来到如今都没改变。以为自己成长了很多,但是到后来才发现还是如此。我还是在原地跑步,从来都没移动过。一位网友的留言还真刺进我心中。他说的对,爱情不是不分不离就能守住的。单凭自己一句“我爱你”怎能跟对方相守到老。我想自己真的太天真了吧..... 以为自己的我爱你有多伟大哦? 呵呵.... 请别误解我所说的,我只是在说自己。爱一个人,就该用更多的行动来证明,不是每天跟对方甜言蜜语的。

新的开始, 我想用自己最丑态的样子去面对人生。其实也没什么吧。希望大家别再胡思乱想,以为我又在搞emo了。还有,千万别误会,我不是为了用这样的方式来得到人的注意。我真的不需要.... 五月份,加油啦~ 挥别旧造的arthur wong, 我想我会更积极和乐观去面对人生。最后,把我最后长发的记念照留给在这一路来支持着我的网友们..... 谢谢大家一路来的支持和留言!:)一切还会回来的,就只能等时间了~

这六月就是这小小空间成立第四年了哦,那份坚持,那份感动都由于大家的留言和加油,谢谢!


Take care, lots of love
ßibi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