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静思所得2~*

一杯最适于饮用的茶,是不是在茶叶沉淀后? :)其实我不是喝茶之人,不太清楚了解何为真真享受一杯茶。每次就觉得当茶叶飘浮着时享用特别麻烦,喝得不舒服~所以宁愿选择茶叶沉淀之后才慢慢享用~ 对于我,生活就如同一杯飘浮着许多茶叶的茶,看过去就非常复杂~ 也许我真的很孤僻,也许在别人眼中真的是个怪人,也许在别人眼中我又情绪化。可是每当迷失自己的时候,又或者生活真的太烦闷,习惯性选择把自己“沉淀”下来。 静观一切,就能发现许多平日没察觉到的东西。这也是聆听自己声音最好的时机,从新寻回属于自己的方向。不是搞自闭,只是有时一个人平静的生活真的不赖。

人:
从静观的过程中了解了一点,好 / 坏 把一群属于同类的人们给分为两组。从自己的判决能力来分析别人,接近自己的就把他归类是好,跟自己不一样的就把他排挤,把他归类是坏。 不只这样,如果不是做了兼职,也许自己的观念也不会改变。 从兼职那里开始充分了解什么是尊敬。每个职业都有属于它的一份尊敬和神圣。 也就如叶问2中的那句,“人的身份地位也许有分别,但人格不应该有卑贱之分,都是一样的”~
其实,在讨论人的是非时,为何不先好好检讨自己,从中更加懂得自己的残缺呢? 人可以被环境,家庭所朔造,在你判断他的不是是否是从自己的观念出发呢? ;)切记,对与错在这世界永远没固定的位子。在于你是对在他于是错,在他于是对在于你却是错,那到底是谁对谁错哦? 难分难解,何不从中放下自己的意见,不就等于给自己多条路选择吗?

后感:
今早游览部落格时看了一篇文章,真的很心痛。对于无情的意外夺走自己最亲近最爱的人,真的不好受。未来是个未知数,没人了解下一秒会发生的事情。毕竟人在世也只是客旅,迟早都会离开。只要每天早晨你还是睁开眼睛时,你就义务让自己好好的活下去,那是上天赏赐给你的。:)在此希望大家珍惜每件人,事,物~ 我静观所得,跟大家分享罢了,不是道理哦,呵呵。。。。暂时写到此吧,嘻嘻~

ßibi - stay tun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