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那些年



我想,最近其中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大家的最爱,九把刀的作品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一部青春期的电影,讲述一班年轻人的学生生活,当中的喜怒哀乐。。。。 第一次看时,总期盼在结局时男主角是跟女主角一起,结果带着心酸的心情离席,有点遗憾他们没办法在一起。 其实,个人认为这部电影的好看,全在于它的结局。完全符合了我们现实所面对的。到后来,两个喜欢的人没在一起。 吸取戏里经典的对白,人生本来很多事情是徒劳无功的~ 不是每件事情我们努力就会有成果~ 人生不像考试的问题,每项都有属于它的答案。很多事情我们总会带着疑问走过大半人生却永远也找不到答案。

朋友曾问我,“看完了那些年,你脑海有没有飘过那个女孩啊?” 那些年,我在校园并没有如此刻骨铭心的爱情~ 当在我成长至今曾踏进我生命的女孩, 都有略略在自己的脑海飘过~ 想起了好多好多以前的事情。最打入自己心里的,无非是那句什么青春期最残酷的,无非是女孩成长的速度永远比男孩快好多,甚至快到连男孩都无法招架的住~ 个人非常认同,因为自己是过来人。 我承认自己当时打死都无愿意承认的幼稚,造成今天心里的一点遗憾~ 特别是当在电影尾声九把刀做了个假设,如果男孩不那么固执不那么硬颈,在吵架的时刻跑回去找回女孩,或许结局就不一样了~ 我曾经问了自己,如果当时的自己坚持下去,今天的我们,会走到了什么样的结局?或许,这是个永远找不到答案的问题~ "或许, 在另一个平行空里, 我们是在一起~",或许该用这句话来宁补自己心中的遗憾吧? :)"隔點距離,互相祝福,珍重再見~ 伸手不及的距離,是最美的結局。"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一個女孩,當她有人疼,有人愛,你會真心真意的祝福她,永遠幸福,快樂。 自己给不到的,让别人来取代你,我们是不是更该拥有真诚的心去祝福&成全她们? :)

亲爱的 我多麽幸运
人海中能够遇见你
亲爱的 我多麽盼望
就从这一刻起和你分享所有感觉
亲爱的 我多麽幸运
人海中能够遇见你
亲爱的 我多麽盼望
就从这一刻起和你分享真心的感觉,

如果上天给我多一次机会,我还是会不顾一切的认识你,牵你的手,不离不弃~ 因为我不想自己的离开给了任何男人一个机会闯入你的世界,然后离开你给你再次造成伤害~

谢谢九把刀~

ßibi
:)我想,我还会看第三次~

4 comments:

AMee said...

这部片子的评语真的很好很好 :)
只是我也听说去看前最好先看完小说 , 故事大纲类似一样但一些细节还是有不同点 .
虽然我没看这本小说、没去看这部电影 ... 但光看到大家的看后感言觉得这部真的是很感人的片子 ♥

Arthur Wong said...

:)真的不错看的一部电影~ 老实说我还没看到小说的哦~ 听朋友说,她妹妹她们看小说可以看到感动到流泪,超级夸张的说~ 有机会要去看哦,嘻嘻!回味回味下以前的回忆~

小草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rthur Wong said...

啊草: ^__^哈哈哈~ 走火入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