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9, 2014

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吗?

从当初的很珍惜到现在的狼狈为奸,

我还记得深爱一个人的时候,

如此的如痴如醉,

用情也很深,

几乎连这世界都可以放弃。。。。。

不管距离有多遥远,

不管汽车高龄无法应付这样的路程,

当我们在一起时,

多了个伴,

时间变得很充实,

每天忙碌奔波,

挤完所有的时间,

连家人都牺牲的来陪你,

甚至连异性朋友都不敢碰,

连望多一眼都觉得有罪恶感,

前度更不用说,

连有关连的都放了,

我不是怕什么,

我只怕自己的爱人心里不好受。。。。。。

有人说,

初恋是让人最难忘,

其实没有人知道,

每段爱情的开始都是最纯洁,

没有争吵,

没有比较,

彼此都很用心的为爱付出,

彼此都不计较。。。。。。

因为上段恋情有了经验,

所以我都小心翼翼,

再怎么样都不随意吵架,

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吵架时,

自己很难过的哭了好久,

不是因为不好受,

而是因为我们的爱有了残缺,

不再那样完美了~

果然不出所料,

连续下来,

我们都在吵吵闹闹中过日子。

为了我的家庭,

为了我的前度,

几乎吵架的日子盖过了快乐的日子。

我明白,

或许这就是自己自作自受。

我总以为,

一个爱我的人,

会接受我的一切。

原来只不过是自己活在虚幻里。

这两年来,

一直都渴求你能接受我的过去,

我想你也在努力中。。。。。。

无奈我们还是要面对现实的生活,

曾经妈妈告诉我,

女孩子看你没钱就不要你了。

那时我很坚持的告诉她,你跟其他人不一样。

这世界上,

没人可以了解我们,

正如我们也不能了解其它人。

如果可以选择,

我想我也希望自己所赚来的钱拿来全数存做自己的老婆本,

可惜人看的都是外表的数目,

从来没人看出是否我已经很努力在这世界生活了。

曾经当自己还在单身时,

我觉得自己的另一伴会体谅我,

会在精神上支持我,

在告别单身时,

我觉得我们可以趁年轻吃点苦头,

一起努力共创我们的未来,

结果我好像错了。。。。。。

现在我的脑海里,

一直就只重复:你凭什么,你能给我什么,你给过我什么,除了一个温度的身体。。。。。

原来爱情的尾端,

竟然是让人如此狼狈,

让人如此受伤。

或许我一次次的包容退让在你眼里已经没价值,

当你一次次拿我来比较,

当我们一次次为了钱在争吵时,

我就明白原来爱的第一条件,是你要有钱,

而不是我们彼此努力挨过去。

多次以来,

吵架时我都会想办法跟你和好,

即使不是我在吵架,

我也会厚着脸皮去找你。

你还会记得那个背影吗?

你还会忘记那份小小的感动吗,

当有个人不计有多远的来载你去吃,

当心你吃太多外面食物所以规定星期日一定要吃他家里煮的,不管倾盆大雨,

当你肚子饿时说声我肚子饿了,马上就有人送东西给你吃,

当你生病了接你回家休息,虽然自己什么都不能做但是却希望你生病时不是一个人,

当你难过时有个怀抱为你准备,

当你发冷时有个温暖的双手一直为你取暖,

或许这一切小小的感动,一老早在你的世界消失了,

你开始比较,

你开始抱怨,

渐渐的我已变成一文不值,

你只顾着拿自己跟别人比较,

你还有很多不懂的,

不懂我有多爱你,

清晨起来张开眼就疼在熟睡的你,

抚摸你的脸,

亲吻你的额头你的嘴唇,

亲吻你的小脚,

你说男人都是视觉动物,

但是你不明白曾经你也胖过,

胖得脸圆圆的,

但是我却不曾嫌弃过你,

还一直欣赏你.....

重点是,

你永远不明白,

我爱你,

爱得比小孩更幼稚。。。。。

很常我们吵得很凶时,

你都忘了回头,

其实我一直都在原地,

根本都没离开过。

只是你每次都忘记,

自己伤害了我。。。。。。

你曾找回过我吗?

你曾主动哄回我吗?

如果吵架是我开始的,我会那么做。

但是不管是不是你,你好像都忘了,

每次吵架几乎都是你先开始,

但道歉还是我开始。。。。。。

你曾感觉幸福时突然被吵架冲着来,

之后还要你去道歉吗?

就如被突然泼了冷水,

还要求你道歉。。。。。。

1 comments:

邱_美琴 @ lili said...

几百年没有来 。。。。